今天你写作业了吗

今天你写作业了吗协会课代表限定组

今天你写作业了吗——15周年活动作业No.5《Morning sun》

小魔女们早上好:
此时的作业君并不想说话,A崽崽的作品难催!催产难于上青天!嗷嗷嗷哭!作业君哭的嗷嗷嗷滴呀!
作业君收回对沙雕组的嫌弃,及时交作业的都是小天使!抹泪……
作者连名字都是昨晚现取的,作业君留下两行宽面条泪,心疼的抱住了自己,等待投票发布的时候瓜皮2号我和瓜皮1号抱头睡着了……睡着了……睡着了……原谅作业君吧呜呜呜呜呜TAT

另外,A崽崽吃了炫迈完全停不下来所以TBC……关于后续作业君已经磨好了爪子霍霍向A崽崽夺命连环CALL,请小魔女们持续关注~阿里嘎多!

投票链接依旧见瓜皮1号:https://vote.weibo.com/poll/138894454?

今天也和格式说再见!




《Morning sun》—A



Chapter 1

T市的冬天似乎格外冷,飘落的最后一片红叶带来了寒冬该有的肃杀气息,沈昌珉在玻璃窗前哈了口气,然后用手指画了个圈,湿润的触感令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年末总是个容易使人感性的节点,他看着手里的翻盖手机,想来和它对话也有小半年时间了,竟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习惯,这让他既觉得好笑也感到神奇。

突然响起的铃声让正入神的沈昌珉一机灵,他随手拿起书桌上自己的手机,“老白,你又怎么啦!”

“不是我怎么啦,是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偶像要来了!”老白激动的声音都高了八度,仿佛来的是他偶像一样。

沈昌珉先是一愣,继而摸了摸自己鼻尖,对电话那头的胡言乱语翻了个白眼。老白是沈昌珉大学舍友,活泼开朗热心肠,爱说些不着边际的笑话,喜欢粘着沈昌珉,也很关心他,不过时常开朗过了头,搞得沈昌珉哭笑不得。哦对,他最讨人厌的一点是总拿沈昌珉宝贝疙瘩一样看待着的偶像开他玩笑。

其实沈昌珉有偶像这件事,他一直藏的严严实实从未给别人发现过。在所有人眼里,他就是那种两耳既闻窗外事,一心还认真苦练功的三好学生,品学兼优,长着一张好的不能再好的端正皮囊,这样的人,谁能想到他也是个会抱着手机对着屏幕又哭又笑的追星族呢?当然,沈昌珉自己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不是因为觉得丢面子,只是对着理解不了的人,多说不过是白费口舌。

郑允浩是他最爱的配音演员,他的声音带着某种能量能直逼沈昌珉内心。沈昌珉爱郑允浩赋予灵魂的每一个人物,他在他的声音中看见过人生百态,他们之间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是这种彼此之间真实存在的共感和相互理解是一般人没办法体会的(摊手),即便他只是爱着郑允浩的汪洋大海中的一颗小水珠而已。

至于老白是如何知道的,不过是因为一场连环事故让他偶然看到了沈昌珉的微博主页,而这种专门用来狗爱豆的小号,呵呵,大家都懂。于是等沈昌珉从外面打水回来看到一脸贱笑的老白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的时候,活活给他看出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又来了。”沈昌珉无奈,对电话那头的人说:“这次是郑允浩要来咱们学校了还是干脆直接要搬来咱们宿舍了?

“......”

“干嘛不说话。”

“沈昌珉!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要来了?!”

“......”

虽然曾经被老白这小子框过好几次,此刻沈昌珉心里还是顿了一下,他半信半疑又满怀期待地打开微博,惊觉,这次竟然是真的!

电话那头,老白仍在滔滔不绝:“我就知道你们这些粉丝肯定早就听到消息了,也不知道分享给朋友,你该不会到时候想丢下我自己去看他吧...”

“......”幸福来的太突然,沈昌珉一时间还有点发懵,他搓了搓眉间,完全听不到老白在说些什么,一遍遍刷着郑允浩才更新不久的微博,很久才终于能确认这是真实状况。

“喂,沈昌珉,你听见我说话了没啊?!”

“你不是对郑允浩没什么兴趣么。”沈昌珉声音是一贯的平静,面上却已经笑开了花。

“再怎么说他也是个名人嘛,我还是想去凑凑热闹见见世面的,行吧你自己开心去吧,到时候我陪你一起去看他,这样你失控的时候还能有人控制你一下。”

“......”沈昌珉扶额,他会是这种人吗?!嗯...还真说不准......

 

Chapter 2

从确定郑允浩要来开始,沈昌珉仿佛每天都沐浴在春风里,即便寒冬腊月里时常阴雨连绵。

一大早,沈昌珉被带他论文的导师叫去了办公室。

吴霁教授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学究,带着一副从来没擦干净过的金丝边眼镜,眉间的“川”字形纹路和同样深的法令纹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压抑感,他似乎从没有笑过,不管他的学生们有多么乖巧可爱。

沈昌珉一走进办公室,死气沉沉的氛围瞬间明亮了大半,每天被死板又不近人情的老头子折磨的年轻少女们早就心如死灰就差削发为尼了,在看见沈昌珉的那一刻瞬间打消了这种愚蠢的想法,眼神里再次泛起了光芒。

沈昌珉笑着冲各位师姐点了头,然后走进了吴老师的隔间。

“我看了你之前发表的文章,总结地不错,但缺乏实践经历,正好我下个月要去P市合作项目,你跟我们一起去。”吴老师略带嘶哑的声音从喉咙中挤出来,他清了清嗓子,喝了口水,“最近办公室这边忙,你有空也过来,帮着她们干点事情。”

外面坐着的女孩子们不约而同心里一乐。

“好的老师。”沈昌珉站在桌前,骨子里生出的端正自持就给人一种安定的可靠感。

吴老师轻轻颔首,表示满意。

“那老师,我们下个月几号出发?我提前做些准备。”沈昌珉问。

“26号。”

沈昌珉写字的手一滞,他脸上只是轻微的表情变化还是被对面的教授捕捉的一清二楚。

“怎么?有事?”吴老师看似漫不经心,低下头随手翻起桌上的研究报告。

沈昌珉抬起眼看着他,心里暗自叹了口气,“没事。老师我知道了。”语气一如既往的平静自然。

“嗯。”吴老师点点头。

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在各位师姐的注目下,沈昌珉最后还是忘记了和她们说再见。他在学校里走了半天,最后在一处游廊中坐了下来,这里是学校实验区的背面,距离教学区和生活区很远,平常少有人来,所以格外清净,沈昌珉不爱热闹,遇到问题需要消化,或者想要点个人空间的时候就会来这里,久而久之,在这里小坐一下也成了他生活的一小部分。

“怎么就这么巧!”沈昌珉心想,却也只能无奈一苦笑。

他从背包里翻出那台翻盖手机,自然又流畅地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了一个名叫“爱德蒙•邓蒂斯”的号码:“我就知道好事多磨,唉。”

十分钟后,爱德蒙•邓蒂斯:“嗯?”

“你今天怎么回复的格外快?”

“嗯...刚忙完。”

“刚被通知要出差,完美错过偶像见面会。”

“你总会见到他的。”

沈昌珉一笑,“借你吉言。”

沈昌珉其实并不知道这个“爱德蒙•邓蒂斯”是谁,很多年前他在家附近的垃圾桶边上偶然捡到这台手机时还是个刚上高中的毛头小子,随手按了几个键没想到这手机竟然没设密码,他点开通讯录想把手机还回去,却惊讶的发现里面只有一个号码,备注名恰好还是自己当时最爱的小说人物,于是他怀着满心的好奇把电话拨了回去。

忙音过后,就在沈昌珉转身想去警局的时候,收到了来自这个唯一的号码——“爱德蒙•邓蒂斯”的短信:“手机就放你那里吧,我现在没办法回去取,帮我保管一下吧。”

偶然捡到一台手机,莫名其妙收到这样的短信,当年的小昌珉站在原地无奈又好笑地撇了撇嘴角,却也没多想,还真就把手机带回了家。刚开始总给它充电,等着失主来取,久而久之学业一忙,也就把这事抛在脑后了。

一晃眼沈昌珉已经是个大四的学生,手机的事情早就被遗忘的干干净净,可暑假时要向学校递交的重要材料不知道被沈昌珉放到了什么地方,他翻遍了整个宿舍没能找到,便回去把家里也翻了个底朝天,最后材料找到了,还额外翻出了这台已经压箱底的旧手机。

恍然之间,旧手机来源被记起,可毕竟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早就该物是人非了。沈昌珉拿着手机端详了片刻,随手拉过一根充电线插上,开机,一时兴起,一条“你还在吗?手机还在我这里。”的短信便发了出去。

预料之中,没有等到任何回应,沈昌珉轻轻自嘲一笑,自己这突然的举动是想得到什么回应吗?好像是,也好像不是,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谁还会把曾经丢失的一台小手机记在心上呢。

手机被沈昌珉拿在手中把玩,他的思绪仿佛跟着这台小东西被牵引回了那条巷子深处,家门口,他抬头望向自家楼上的屋塔房,那年他刚考上市里最好的高中,也是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听过从前楼上每天都会传来的钢琴声。

沈昌珉最后也还是没把这台突然闯进自己世界的小意外当做垃圾处理掉,却反而在一次极度的挫败后无人可倾诉心声,鬼使神差般向“爱德蒙•邓蒂斯”这个号码敞开了心扉,没有预想中的畅然轻松,他的心在听到突然响起的提示音后猛地一跳,手机仿佛变成了烫手山芋险些被他扔了出去,惊吓之余,他看到对方的回信安静的躺在收件箱里——“我还在。”

瞬间脸面尽失无地自容的沈昌珉活活半个多月没再敢去碰那台手机,他甚至因为这件丢人事两三个晚上没怎么睡好。等他再次想起来时,还是在遇到问题想找人诉说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时间一长,一来二往,沈昌珉渐渐习惯了这件不那么常规的事情,他和电话那端的人自然而然达成了共识,谁也没有去问过对方的真实信息,他们这种靠着一丝信号滋生的莫名“友谊”竟也不知不觉持续到了现在。

游廊中一阵穿堂冷风吹过,沈昌珉的思绪被拉扯回来,他把小手机重新收进包里,带上耳机,点开自己手机上的有声小说——《基督山伯爵》,朗诵者:郑允浩。

然后他起身,离开了游廊。

 

 

Chapter 3

一直到第二个学期开始,沈昌珉才再次返回了学校,这比原先预设的实践时间足足长了两个半月。而吴老师因为一个错误的决定导致合作企业损失上千万经费的消息也如同重磅炸弹一般早就在学校内部传的沸沸扬扬。

 沈昌珉刚一进宿舍就被团团围住,大家都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

“听说吴老师这次倒大霉了,学校好像要给处分了是吗?”老白拉住沈昌珉,着急忙慌地问他。

沈昌珉实在是没什么心情,他坐在椅子上,没抬眼看任何人。这几个月时间,他亲眼见证了什么叫真正意义上的一失足成千古恨,仅仅因为事先的预判出现了偏差,最后导致满盘皆输。他陪着吴老师道尽了这辈子该道的歉,却毕竟无法扭转亏损,他看着吴老师一夜之间鬓发苍白,即便最终保住了在校的职位,却还是被行业划入了黑名单,手头现存项目被撤销,恐怕今后也没什么回旋余地了。

沈昌珉为这辈子奉献在专业领域的老教授感到遗憾惋惜,事态苍凉,容不得犯错,而他也只是个少不经事的在校生,着实无能为力。

老白发现了沈昌珉的低落,识相的闭了嘴,走近拍了拍他肩头以示安慰。但总有些不长眼色甚至幸灾乐祸的人抱着看好戏的姿态仍旧不依不饶想探个究竟,沈昌珉觉得他们无聊至极,宿舍里吵得他头快爆炸,干脆起身离开这片喧闹之地。

他想寻个清净的地方,便还是习惯性来到了那条游廊,冷风吹得他头脑清醒了些,他靠在石柱上,双手交叠在胸前,闭目养神。他实在是有点累了,这场变故虽说和自己没有什么牵扯,但毕竟也跟着经历了全程,吴老师虽谈不上和他有什么深切情谊,却到底也提点了自己近乎一年的时间,沈昌珉心里替他难过。想着想着,在这寒风之中,他竟不知不觉浅浅睡了过去。

他梦到自己坐在家门口小巷尽头的长椅上,穿着初中时期的校服,和从前每天一样,正抱着一本书看的入神。一阵冷风吹的他脖颈处起了整片的鸡皮疙瘩,他周身开始发冷,身子不自觉地颤抖蜷缩起来,他想起身离开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于是他渐渐开始烦躁。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被冻成冰块的时候,一个模糊的身影用一条毛毯严丝合缝地裹住了他,那人身上传来好闻的香味,像是冬天的雪松,沈昌珉不知不觉放松了下来,想去看那人的脸,却什么也没看清楚。

脑袋一落空,沈昌珉从睡梦中惊醒,一个喷嚏让他彻底清醒了过来,他下意识想看看周围,可脖子刚一转一阵柔软的触感便顺着皮肤传递到了他意识里。头和双手同时一动,发现了缠在他脖子上,本应空无一物,现在却多出来的红色围巾。

他心跳不自觉快了几拍,立刻直起身看向周围,却和这场梦一样,看了个空。游廊周遭只有冷风呼啸,他一个人坐在这里,而手中围巾上散发着的,正是那能让人觉得舒爽安心的雪松清香。

会是什么人?沈昌珉无从追踪。他只能把这突然得到的温暖好好收藏起来,也许某一天,还有机会还给它的主人。沈昌珉必须承认,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但他此刻复杂低落的心情确实因为这一条不起眼的红围巾而变得愉快了许多。

这世上所有的事情都会有个尽头,不论是好是坏,是否能够解决,时间是平息一切的良药,即便对于沈昌珉来说吴老师的事情确实对他有了些影响,但日子一天天过去,好像很多问题就被冲淡了不少,也渐渐回到了正轨上。

人生是起伏相依的,好事情和小惊喜总会让人重新快乐起来,就比如T大校办突然发布的一则通知,让整个T大瞬间炸开了锅——“经邀约,著名配音演员郑允浩将在我校开设明星课程,预设36学时。”

消息一经发布,学校里沸腾一片,而在行政区的一角,两个人正缓缓走下楼梯。

“允浩啊,你能答应学校的邀请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了,顾叔叔谢谢你。”顾霖校长热络地拢过郑允浩的肩,在他背上拍了拍,眼角的笑纹像两把小折扇,衬得整个人格外和蔼,他体格健硕,只不过经年应酬得来的啤酒肚拖的整个人走路有些左摇右晃,偶尔会碰到在他身边走着的郑允浩。

两人一起走下校长办公室的楼梯,“顾叔叔说的哪里话,虽然我自认为资历尚浅,不够开课的资格,但既然叔叔信得过我,我哪有拒绝的道理。”郑允浩笑着对顾霖说道:“您是看着我长大的,对我比亲儿子还好,这点小事我要是还推辞,我家老郑第一个打断我的腿。”

顾霖大笑,郑允浩是郑载清的儿子,他和郑载清两人是大学舍友,刚一认识就非常投缘,大学期间一起去服了兵役,既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战友。退伍后两人一起拿下了硕博学位,后来顾霖从政兜兜转转成了T大的校长,而郑载清则一门心思花在学术上,一直留校到现在,成了著名的院士,T大的活金字招牌。

从郑允浩能读书写字开始,郑载清对他儿子的要求就近乎严苛。郑载清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说不出什么好听温存的话,从来不会去夸奖郑允浩取得的所有小小成就,却又会悄悄把他每一张奖状都认真收藏起来。他平时照顾不到家里的琐碎小事,却能在出现危机时扛起整肩的责任。郑允浩至今记得他们一家五口窝在那间租来的屋塔房里的时候,他的父亲是怎么靠着自己撑起了整个家。那时候的郑允浩还太小,对于成人的世界尚且一知半解,他崇拜自己的父亲,也同样畏惧他,为了达到父亲的要求,为了早点能帮他分担,他尽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各种各样的事情,每个孩子在该玩的年纪逼着自己沉下心来的过程一定是枯燥且痛苦的,那个时候顾霖就会时不时带些生活用品和男孩子喜欢的物件去他家做客,顾霖性格温润开朗,很能和郑允浩玩在一起,也因此,每次顾霖来的时候,是小允浩能够玩闹最久的时候,郑允浩也视顾霖为第二个父亲,和他一直很亲近。

郑允浩性格随母亲,温暖善良,总有些天马行空的想法,可骨子里的倔强和不服输的冲劲却和郑载清如出一辙。虽然郑允浩最终选择的道路和父亲所期望的相差甚远,他们也一度激烈的争执甚至冷战过,但郑允浩最终在自己领域取得的成就还是得到了父亲的默认,即便郑载清至今还是没有松口夸奖过他一句,但父子两个就像是心照不宣般,不需要明说,已经能看懂彼此的想法和情感了。

“我早就跟老郑说过,他的这个儿子绝对不会错,我看人一向很准。”顾霖再次伸手扶住郑允浩的肩,脸上满是认可与欣慰,“你爸呀,就是嘴硬不懂表达,看到你现在其实心里可自豪呢。”

郑允浩低头礼貌一笑,“我爸的脾气性格我再清楚不过了,这么多年我俩相处模式就这样,您别说,我俩还真有点那什么,惺惺相惜的意味。”郑允浩笑着看向顾霖,“不过我爸确实是个挺直的人,这些年难免会有让顾叔叔为难的地方,您这么照顾他,我也非常感谢了。”

“这话说的就见外了。”郑允浩一番话说的顾霖太顺耳,反倒让他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我和老郑谁跟谁啊,我俩也算相互照顾,倒是你,我听榕榕说,这些年你可没少照顾她,你们两个啊,要叔叔看,不然就直接...”顾霖眯着眼,意味深长地看着郑允浩。

顾榕是顾霖的独生女,郑允浩心知肚明顾霖话里的意思,于是还不等顾霖说完话,便开口打断了他,“应该的,我把榕榕当亲妹妹看待,我做哥哥的自然得多照顾她。”

顾霖听明白了郑允浩的回答,不好再继续说什么,只能一笑带过,两人一起缓缓离开。

——TBC——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今天你写作业了吗 | Powered by LOFTER